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安省议会通过设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动议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


2017年10月26日,安大略省议会通过设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动议。安省成为西方国家中首个省议会通过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动议的地区。

该动议由华裔省议员、省议会副议长黄素梅(Soo Wong)提出,她表示现在省内知道二战期间日本在亚洲地区所作暴行的人为数已经不多,年轻亚裔人亦不熟悉这段历史,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旨在令安省居民有机会了解这一历史事件和珍爱和平。

根据加拿大联邦法,通过的动议虽无法律约束力,但表明了官方的立场。传议案受到日本国会的阻挠,截至上周末议案仍未列入安省议会三读程序。黄素梅决定先争取省议会通过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动议,然后再争取相关议案的通过。去年12月安省议会已经过一读及二读一致通过议案,将每年12月13日定为安省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议案随后提交至省司法政策常务委员会审议,为进行三读作准备。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与爱好和平的社会各界鼎力支持黄素梅和继续呼吁设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