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受邀出席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新春招待会


2018年2月9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春节招待会在列治文山市的"钓鱼台国宴"隆重举办。

适逢“小年 ”,多伦多遇大雪,招待会现埸却一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庆贺中国农历狗年的到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何炜及夫人何畅在门口热情迎接嘉宾的到来。亲临现场的嘉宾包括联邦旅游及小商业部长、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代表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出席招待会的联邦政要还有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奥利芬特(Rob Oliphant)、谭耕(Gen Tan)、蔡报国(Bob Saroya)、叶嘉丽 (Jean Yip)、萨尔玛(Salma Zahid)和陈圣源(Shaun Chen)、以及远道从BC省赶来的关慧贞。省议员有安省研究、创新和科技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省议员黄素梅(Soo Wong)、董晗鹏(Han Dong)和赵成俊(Raymond Choo)等出席。市议员有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多伦多常务副市长黄昱南(Denzil Minnan-Wong)、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Chin Lee)、詹嘉礼(Jim Karygiannis)、约克区区议员安思创(Nirmala Armstrong)、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Amanda Yeung Collucci)、何胡景(Alan Ho)、烈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Godwin Chan)、旺市市议员杨士渟(Sandra Yeung Racco)等。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代表和社区侨领、中资机构代表数百名嘉宾。

何炜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2017年是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19大的成功召开,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未来5年、15年和30年国家发展宏伟蓝图;GDP增长高达6.9%,总量超过13万亿美元。中国梦和世界梦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何炜总领事表示目前中加关系态势良好,期望在新的一年加中关系会上新台阶。何总高度评价了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加两国在经贸、科技、人文及两国友好关系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广大侨胞继续抓住祖籍国走向新时代和中加关系迈向黄金时代的大好时机,为促进中加友好贡献力量。

总理代表、邦旅游及小商业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回顾2017的访华之旅。主要谈到2018年加中旅游年。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伟大,那就是人与人的关系。她期望在2018年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加拿大,同时也相信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前往中国,体验其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

安省大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说春节文化不远万里纷纷回家,今天尽管下雪,她率领庞大队伍参加春节招待会,就是回到华人大家庭。她不仅回顾2017年的访问中国之旅,也说狗年自己对“狗”的认识,那就是真诚、快乐,也要辛勤工作。韦恩省长还向大家发红包,里面藏着惊喜,是韦恩省长微信公众号,她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施政措施和动态。

国会议员Rob Oliphant谈到2017年自己访问中国的美好经历,并表示在2018年将以旅游者的身份再次前往中国。

华人之都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说众多中资企业,包括华为、联想、中国银行加拿大分行等在万锦落户,凸显万锦与中国的良好关系,期望2018年有更多公司入驻。

招待会场喜庆的大红灯笼、图片展、万福墙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政要嘉宾纷纷用中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