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谴责某手游侮辱华人并抵制种族主义为卖点的货品


2017年9月30日,我们非常厌恶地看到一个名叫“肮脏的中国餐馆”的电子游戏,有意使用种族歧视来描绘华人群体。该游戏用消极陈旧观念有意贬低华人的举动不会被华人接受,也是对所有热爱加拿大的华人的侮辱。

由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一家公司即将推出的一个名叫“肮脏的中国餐馆”的游戏,这个视频内容充斥著针对华人的元素,包括:华裔厨师用捕杀的流浪猫、老鼠和垃圾等作为食材,甚至杀人做成食物提供给顾客;贿赂卫生检察员、压榨非法劳工、中餐馆偷税漏税等内容。在上述游戏的官方网站上还包括了「肮脏的中餐馆」的衍生漫画,内容涉及非法移民、购买伪造护照和勾结黑帮等。

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温恩于星期四在Twitter上谴责这个游戏,指这种种族岐视在安大略省没有立足地位。安省政府周四发表声明加以谴责。声明说:“我们的政府谴责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包括负面、低贬的偏见和不停伤害某一族群的种族主义及信念。” 省府说,“万锦公司开发的这款游戏﹐其宣传片充满了刻板印象的偏见。这是完全错误的,具有伤害性的。居住于安省的加拿大华人多达70万人。他们对社会贡献良多,是促使安省以至全国强健的一个族群。上述宣传片头提醒我们,种族主义及族群定型实际存在﹐对个别人士及社区产生极大伤害的后果。安省永远不会支持一家以种族主义及狭隘思想为卖点的公司或货品牌子。我们强烈要求发展这个游戏的公司三思,重新考虑推出市场销售﹐认真想一想它对整个华人社会的有害影响。安省不接受种族主义的存在。”

万锦市长薛家平也在昨天发表声明,他将上述视频游戏形容为冒犯和种族歧视的。他在声明中说:「我对游戏贬低描述华人社区深感不安。」他又说:「华人社区对万锦市的贡献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他们在我们这个多元化的城市的发展和经济繁荣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还强烈敦促谷歌、苹果、安卓和其他平台封杀上述游戏。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要求开发商移除该游戏,并公开正式道歉。

目前该游戏正在脸书、推特等多个社交平台上进行宣传,尚未正式上线。 最早发声的是纽约州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她在26日连发3条推特,呼吁谷歌、苹果等平台不要同意上架这一游戏,还在脸书上发表长文称:“这代表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

这个电子游戏蓄意延续无知,在加拿大没有地位。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谴责名叫“肮脏的中国餐馆”的游戏侮辱华人并抵制种族主义为卖点的货品。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