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办2017数博会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取得成功


2017年5月27日,“2017数博会”重要构成分论坛,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新世界酒店浓重举行。本论坛由2017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金融学院、北美区块链协会、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区块链金融协会、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联合主办,区块链金融协会、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承办。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美国硅谷库部蒂诺市前市长、现市议员Barry Chang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为论坛致辞。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在致辞对前来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阳在今年年初,去年年底已经明确提出了贵阳发展大数据的三大重点。一是政府的数据开放共享,二是大数据的安全问题,三是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问题。于2016年底发布了城市“区块链白皮书”,因此贵阳在区块链领域,无论是块数据还是区块链,还是整个贵阳发展大数据的三大战略重点,这些在全国,在全球都具有一定的引领性作用。

百度副总张旭阳在主题演讲中提到,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上面,贵州贵阳具有前瞻性的布局和引领。整体的科技和互联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觉得互联网会从一个水平向垂直发展,特别是区块链的发展,使我们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从无序到有序,从无界到有界,从无价到有价。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主持论坛致辞环节,并发表了关于《交易所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的实践探索》主题演讲,刘文献从交易所自身属性谈起,理性而又激情的讲述了交易在分布式太阳能、消费积分、数字资产等场景的区块链应用。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众链》、《大数据与区块链》、《区块链》书籍发布仪式,同时还为选举产生的区块链金融协会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区块链金融实验室等单位颁发了牌匾荣誉证书。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率精英团队出席了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其中,加拿大BIM数据技术及数据模型规范专家,区块链专家覃文延在“区块链金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主题讨论中的压轴发言得到资深专业人士高度好评和媒体现场参访。原贝尔加拿大大数据研发部门经理、清华大学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学堂在线全球第一大中文慕课平台架构师郑宇,北美大数据营销⽹网上实训平台发起⼈和主要投资人、资深商业营销数据分析专家、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阿里云大学特聘专家教授赵强等受到关注并在展会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同时,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还邀请了长春市外办薄中棠副主任、美大处刘可,吉林省经合局欧美处李殿武处长代表徐勇副局长、高鹏、孙珊珊等出席论坛和实地考察,推动区块链金融欧美区域与地方实体经济合作。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助理陈晨、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创新创业联盟会长武靖棋、加拿大中国青年创业家俱乐部理事李天爱也受邀出席论坛,并全程服务加中企业家联合会邀请团组多个项目推广和新项目搭建及会务服务。

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嘉宾、大伽、精英、行业领跑企业云集,会议邀请规模由200人增加至400人。嘉宾名单详见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 - 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会议方案。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