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2016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文化”分论坛为梦编织旅行


2016年5月25日,2016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文化”分论坛在郑州举行。出席的加拿大嘉宾有:渥太华市常务副市长马克.泰勒(Mark Taylor)、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布洛克维尔市市长戴维.亨德森(David Henderson)、弗朗托央市市长罗杰.黑利(Roger Haley)、利兹千岛湖市市长若泽.巴普蒂斯塔(Jose Manuel Baptista)等。

电影和旅游这两种看似不同形态的活动方式,渐渐有了相似的内涵和脉络。

上个世界80年代,一部电影《少林寺》让中国功夫闻名世界,河南少林寺也成为全球功夫迷心中的朝圣之地。在5月25日的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文化”分论坛上,多个国内外嘉 宾表示,即使在今天,旅游和影视业的深度融合为游客编制一个梦,仍能创造出“少林寺”奇迹。

在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丹看来,影视和旅游有着各自的媒介属性,电影传达了广大群众难以亲验的人生,旅游则是通过自身的体验去感受美。“我们每一个心中都怀揣着远方,但是很难启动说走就走的旅程。电影则是让观众有多样化的生活体验,人原来可以这样活着。”

以电影《少林寺》为例,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表示,“旅游+文化”可以激发这两个行业产业链条上巨大的衍生空间。“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既能有效保护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又能在创意与创新中发展旅游新业态。各类文化因素融入旅游,使名山大川灵秀起来,文物古迹生动起来,历史文化形象起来,拉长旅游 链条。”

捷克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捷克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阿梅介绍说,2015年到捷克旅游的游客达到2700万,这个数字是该国人口的一倍。“去年到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加了35%,这其中很多人是受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影响,而爱上了布拉格和捷克。”

如何让因影视剧带火的旅游景点有着长久的生命力?韩国旅游发展局武汉办事处首席代表陈钟和表示,可以和旅行社开发旅游路线,做出新的旅游产品,“比如出版旅游书、将影视剧拍摄地修建成旅游主题公园等。”

意大利弗留利地区奇维达莱市市长斯特凡诺·巴洛赫认为,将城市当地的独特文化融入电影之中,通过电影情节的设计为游客编制一个梦。“游客会因为心中的梦开始一段旅行。”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