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2016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浓重开幕


2016年5月24日,以“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为主题的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瑞士等36个国家99名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与会,论道城市旅游。31个中国国内旅游城市市长、旅游局局长出席。66名中国国外旅游批发商和22家媒体参会。论坛约400人规模,超过前四届。

围绕着“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的主题,论坛设置了“旅游+文化”、“旅游+金融”分论坛暨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发布会、“首届乐活旅游展”等8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致辞中说,城市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旅游是城市形象传播的重要载体,“推动城市功能和旅游业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旅游业未来发展的新空间。”

陈润儿表示,河南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特别是城市文明渊源流长。近年来,河南把包括城市旅游在内的旅游业作为战略型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出众多享誉中外的知名景区,正在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河南愿与世界所有城市一起交流旅游发展理念,分享旅游发展经验,携手共创旅游城市的美好明天。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向中外来宾重点推荐了河南红旗渠景区,详细介绍了红旗渠的开凿历史,以及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红旗渠体现了河南人民、中国人民与大自然合作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成为河南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李金早建议外宾们可以去红旗渠看一看。

“旅游行业创造的工作机会占到全球工作总量的1/11,带动全球经济增长9%,对于服务出口当中的比例达到30%”,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兼执行主任祝善忠用具体数字,站在全球角度具体分析了当今世界旅游行业的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旅游业给世界经济带来 的巨大贡献。

“早上好!”加拿大渥太华市常务副市长马克·泰勒先生用中文向大家问好,瞬间拉近了与会人员之间的距离,马克·泰勒代表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致辞。他表示郑州是一座“美妙的”、“充满魅力”的城市,并详细介绍了渥太华的旅游业发展,马克·泰勒说他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期待能与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讨论。 

自2008年以来,已经有数百位海内外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通过交流研讨,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等成果。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为世界各地旅游城市间交流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局、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出席开幕式并在前排就座的加拿大团组嘉宾有:渥太华市常务副市长马克.泰勒(Mark Taylor)、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利兹千岛湖市市长若泽.巴普蒂斯塔(Jose Manuel Baptista)、布洛克维尔市市长戴维.亨德森(David Henderson)、弗朗托央市市长罗杰.黑利(Roger Haley)。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