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多伦多海选启动


2015年12月7日由加拿大国家电视台主办的《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多伦多加拿大国家会议中心(Edward Village)举行,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领事赛晶晶代表总领馆出席了会议,20多家当地华文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王菲主持。

《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anada National TV)全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栏目,每年以倒计时的方式与海外华人共迎新年,同时,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和手机同步播出,每年在海内外有超过亿万观众和我们一起共庆新年,成为CCTV央视春晚之后,海外举办的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主办几年了,每年一届,在加拿大国家大剧院索尼中心举办,深受海内外亿万观众的喜爱,2015年的春晚在倒计时的共迎新年的时刻,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党魁、现任总理杜鲁多亲临现场,并与大家共庆良宵。《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同时也是2014,2015加中两国达成框架协议之后,加中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文化项目之一,此项目得到两国领导的重视和嘉奖。

总领馆文化领事赛晶晶说,自2015年起,《海外春晚》已经正式纳入到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当中,同时也是加中文化交流年当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也是一直非常支持这项活动。2015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简称CNTV)借春节晚会之际,提出“架起空中新丝绸之路,传播新华夏璀璨文化”的倡议,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当中一项重要的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列入了文化部牵头的外交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办、国家文物局、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等中国政府13个部委的《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的重要项目之一。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项目已超过800项,覆盖118个国家和地区,320余座城市,活动规模和覆盖人群均超过7000万人次,通过现场参与、网络视频观看等方式参与的观众几亿人。让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了解中国,有效地架起合作的桥梁,不仅圆了传播中华文化的“中国梦”,而且意义非凡。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董事长龚晓华Edward介绍了加拿大国家电视台近期的几个重大项目,除了《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之外,本月还有《首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大赛总决赛》,第二届《北美最强音》总决赛两场大型活动,将于12月19日和20日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第二演播大厅1936 McCowan Road举行,届时观众将会欣赏到一流的灯光、梦幻的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女精彩的表演。电视台的节目总监朱枫杰Jennifer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春晚的特色,新增国内电视台加盟主持团队,目前已经确认了湖北武汉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同时今年春晚新增少儿专场,并有大量来自中国的优秀节目参加演出,同时本地春晚节目的海选正式拉开了序幕。

举办成功的春晚离不开政府和侨团的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连续几年,全力支持《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2016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再次携手合作,大家熟悉的加拿大中国亲善大使、著名的相声演员大山也将再次加盟主持本次春晚,共同打造的一场群星闪耀的多伦多文化艺术的盛会。 《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已经成为一个真正让海内外华人华侨值得期待的一个品牌栏目。

贺加中企业家联合会VIP会员龚晓华为董事长、会员朱枫杰为节目总督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再次举办《欢乐春节 海外春晚》。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