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安省省府前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庆中国国庆65周年


2014年10月1日上午,安省省府门前广场举行中国国旗升旗礼庆中国国庆65周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现在,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经济2013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0%。中国是加拿大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安省占加拿大经济总量的一半。定居于安省的华人有71万多人。安省省长韦恩月底首访中国,代表着安省对中国的高度重视。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出席在省府门前广场举行的中国国旗升旗礼并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大家好!谢谢房总领事的简介。

恭喜恭喜﹗恭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65週年国庆。

今天与各位济济一堂庆祝,感到十分的荣幸。今天和大家携手庆祝的,省府同仁中还有陈国治厅长、高图(Couteau)厅长、萧深闻(Zimmer)厅长,省议员黄素梅及董唅鹏。

我们感到骄傲的,是很多华人定居于安省。借此大好日子,向安省华人侨社表达谢意,多谢你们所作的一切贡献,多谢你们合力建设安省。华人是整体安省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你们的骄人成就,不但只出色出众,并且偏佈全球、每一个界别。

今天的升旗礼,也是安省庆祝与中国建立强健关係的好时机。这种关係的建立,安省华社功不可抹。这个长久牢固的关係,我定当珍之、重之,并期盼继续开花结果,一年胜过一年。我更期盼的,是我将于本月首次以省长的身份,前往中国进行国际贸易的访问。

谨此一再向华社表达谢意,多谢你们的共同努力,使到安省成为一个安居之所。恭祝各位、男女老幼、家家户户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日! 谢谢。

 
华社庆中国国庆65周年 华社庆中国国庆65周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致辞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致辞
 
中国国旗升旗礼庆中国国庆65周年 中国国旗升旗礼庆中国国庆65周年
 
刘慧芸会长(右)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吴冬梅副总领事(左) 刘慧芸会长(右)与知名商务人士梁瀚文(左)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