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刘慧芸会长应联邦参议员胡子修邀请参加加拿大废除排华法案70周年纪念


2017年5月9日晚,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应联邦参议员胡子修邀请在渥太华参加加拿大废除排华法案70周年纪念活动。

当天,胡子修参议员邀请了十位早期移民的后裔到联邦参议院见証胡子修参议员的声明及同时接受参议院全体参议员们的鼓掌致敬!

“当我们庆祝150周年国庆的同时,也请毋忘另一个重要周年纪念。2017年5月14日标志着废除《华人移民法》亦即“排华法案”70周年纪念。该法案是加拿大历史上唯一禁止特定人种入境加拿大的法律。”

排华法案的执行日和加拿大国庆日相同,所以当时的在加华人都称当天为“耻辱日”。每年7月1日,一些在加华人都会关闭生意并联合抵制加拿大自治日(加拿大国庆日的前身)的庆祝,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排华法案被废除。这个曾经帮助建立加拿大联邦的关键核心的族群,却不得不拒绝庆祝国庆日。

直到1947年联邦政府才废除排华法案。当今华裔己是最大的少数族裔,同时对加拿大的发展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相关信息: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