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刘慧芸会长应邀出席中加人文交流年闭幕式


2016年11月10日,由中国文化部、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2016中加人文交流年”闭幕式在渥太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级参赞韩涛、赵海生等出席。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文化遗产部协理副部长玛丽-吉纳维夫,外交部北亚局局长唐兰以及加拿大各大文化机构负责人、中外媒体记者、侨领等近百人出席。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中加双方围绕人文交流举办了2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心灵沟通。今年9月,中加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为今后两国人文交流制定了新的更高目标,相信不断深化的人文交流将进一步夯实中加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代表加拿大政府讲话,他对加中人文交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感谢中方为文化交流年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按照两国总理就人文交流达成的新共识,继续加强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应邀出席中加人文交流年闭幕式,在招待会上,向加中双方领导人简要汇报了2017年大型加中文化经贸活动筹备情况,得到领导们的肯定和赞许,并将乐意提供可能的支持。

招待会后,观看了上海芭蕾舞团演出的古典芭蕾舞剧《吉赛尔》,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为中加人文交流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信息: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