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加拿大频道正式上线


2016年9月9日上午,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加拿大频道(加拿大中文网)在The Westin Harbour Castle Toronto正式宣布上线。在隆重的仪式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薛冰,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刘玉琴、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理事长彭良健及众多本地华社侨团首领出席,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林军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文交流成果丰富。在中加两国领导人互访之际,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加拿大频道上线,对于推动中加友好交流,服务旅加侨胞,展示中国形象、宣传海外侨胞正能量意义非凡。加拿大频道的上线,让旅加侨胞多了一个了解故乡发展与变化的渠道,多了一个让世界认识中国的窗口。未来,中国侨联将加强与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合作,共同携手,将更多有内涵、有亲情、有品质的“中国故事”,传播到海外,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人心相通。

薛冰对海外网加拿大频道的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成功访问中国并出席了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中加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加两国间强劲、全面的战略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加关系面临 崭新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加拿大频道在搭建中加文化交流桥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也将大有可为。

刘玉琴介绍说,目前,海外网已在海外开办了德国、新加坡、新西兰、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频道,海外读者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她表示,希望加拿大频道能成为中加两国相互了解的权威平台,成为增进两国友谊、推动两国深度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刘玉琴希望加拿大频道努力成为中加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做好中加交往与合作的新闻与资讯传播者,为中加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海外网加拿大频道执行总编常建国表示,加拿大频道致力于打造向加拿大当地华侨华人提供权威资讯,并为他们建立起信息交流、分享生活的平台。希望通过设置美食特产、旅游休闲这些可读性强的板块,深入加拿大衣食住用行、吃喝玩乐学的各个方面。海外网加拿大频道官方网页是http://canada.haiwainet.cn。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