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举办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康尼与多伦多华商晚餐见面会


在2015年新春来临之际,加拿大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及多元文化部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月24日晚出席了由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和名人名商俱乐部主办的“晚餐见面会”,与多伦多各界华商一同畅谈时政、品嚐美食。

在道乐日式海鲜店举行的晚宴上,康尼部长做了“加国经济与移民投资和工作方向”的主题演讲,就加中关係、加国经济与就业和移民等叁个方面,与70多位名人名商俱乐部会员们互动交流。

康尼部长表示,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夥伴国。 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40亿美元,占加拿大总贸易额的7.7%。中国对加拿大而言,代表著庞大契机,并且希望协助加拿大商界,从中国庞大、多样多元的经济中获益。此前访华的哈珀总理曾宣布,在杭州、西安、厦门和天津开设四间新贸易办公室,协助加拿大企业进入这几个中国成长最快速的地区。加国政府愿意与中国进行更多经贸合作的,而且2015年是加中文化交流年,相信2015年一定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康尼部长认为,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保守党政府非常关注经济和就业方面的问题,爲此采取了多种措施。自保守党执政以来,先後180次降低税率,将税率从原先的7%降至5%,旨在能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以此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以降低失业率,刺激经济的发展。同时,政府积极鼓励加国的产品出口,对出口到国外的产品政府将会有不同的补贴和不同的优惠政策。

对於中加之间项目投资的现状和前景,康尼部长表示,加拿大自然资源和能源非常丰富,目前中国来加拿大的投资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传统上的跨国併购与投资多集 中在加拿大的矿业和能源领域,投资的主体也多是中国的央企或者是国企,而现在投资的领域已经扩展到科技、环保、地产等多个领域,投资的主体也增加了许多有 实力的民企和上市公司。政府欢迎更多中国的民营企业到加拿大来投资或者收购。

就目前大家关心的移民话题,康尼部长说,加国政府欢迎新移民来到加拿大为加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政府对移民的政策从过去单赢的模式逐渐转变为双赢模式。希望新投资移民不仅能带来大量资金,还能真正在加国创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

康尼部长的精彩演讲吸引了会员们的眼球,大家聼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康尼部长还回答了会员们提出众多的问题。其间,康尼部长还与出席晚餐见面会的会员合影留念。

出席当晚活动的嘉宾有万锦市Unioville保守党议员候选人Mr. Bob Saroya、列治文山市保守党议员候选人Mr.Michael Parsa、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康尼部长特别助理郑甘超(Jeff Trinh )。

康尼部长於2013年7月荣任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及多元文化部部长,同时担任国家权力中心--加拿大政府运行委员会(Operation Committee) 委员长, 主要掌管经济、就业与社会发展、人力资源与技能发展及多元文化等项工作。此前康尼部长一直担任联邦移民部长,是加拿大任期最长、最具效率的移民部长。其间,康尼部长积极解决及消除本国移民申请积压问题,大力推动联邦政府与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少数族裔的联繫和沟通。

 
联邦康尼部长(Jason Kenney)(右二)与主办方合影 联邦康尼部长与出席多伦多华商晚餐见面会部分嘉宾
 
联邦康尼(Jason Kenney)部长(左)与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右) 联邦康尼(Jason Kenney)部长(左)与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王恢(右)
 
联邦康尼(Jason Kenney)部长主题演讲 联邦康尼(Jason Kenney)部长对中国美食颇有兴趣、手机拍照
 
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左)与知名地产金牌经纪公茂坤(右) 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与多伦多华商共进晚餐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