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贺范曾大师高徒刘波博士“荷生刘波诗书画展” 多伦多开幕


“荷生刘波诗书画展” 2014年7月19日在多伦多艺廊开幕。这位中国著名青年美术家向多伦多观众提供一个接触和了解中国诗歌、书法、绘画等传统艺术形式的机会。

荷生刘波诗书画三绝

刘波,字荷生,毕业于南开大学,师从范曾大师,获得博士学位。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副主席。他多次在法国、英国、美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大型画展及个人艺术展,作品被国内外著名博物馆收藏。

刘波在“诗书画”三方面都有极高的建树,恰到好处体现了中国文人画的萧疏散淡的意境,以及“若有若无、婉约写意”的中国艺术至高审美境界。

刘波尤爱荷花,荷花是其画作中特征鲜明的艺术形象。继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黄胄的驴之后,中国国画界又一经典形象——刘波的荷花。

在恩师范曾、大诗人叶嘉莹的指导下,刘波能以古典诗歌体裁(律诗绝句)表达情怀,能以多种书法体裁(楷行隶篆)书写诗词联语,他这一能力,在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中极其罕见。

 
刘慧芸会长(左)与刘波博士(中)及主办人之一知名企业家李影(右) 刘慧芸会长(右)、谢京湘秘书长(左)与多伦多常务副市长Norm Kelly (中)
 
刘慧芸会长(左)与加拿大佛教会会长释达义(中)及安省中国美术会会长伍川宇(右) 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左四)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钟洪糯领事(右一)等
 
贺范曾大师高徒刘波博士“荷生刘波诗书画展” 贺范曾大师高徒刘波博士“荷生刘波诗书画展”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