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2015泛美运动会多伦多预热,商机伴随运动


泛美运动会的领导机构是泛美体育运动委员会,1940年成立,1955年被重新命名为泛美体育组织(Pan American Sport Organization)。目前,泛美体育组织的成员国有北美、中美、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42个国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此前决定该赛事将于2015年的7月10日至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

2014年7月11日开始开始倒数计时, 7月12日多伦多市政广场盛大音乐会为泛美运动会预热,再过364天,来自41个国家的一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便將聚集多伦多,出席2015年泛美运动会。

多伦多泛美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长勒菲说,为此届泛美运动会建造的10个比赛场馆大多数进展顺利,其中由两个奥运会標准游泳池构成的游泳、跳水馆更將大幅度提前完工,其它的也將在运动会开幕之前完成。与2010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相比,多伦多泛美运动会规模更大,耗资也大,预算为14亿元,尚不包括建造运动员村支出的那额外的7亿5000万元。

体育彰显国力,主办国际体育盛会同样显示着主办城市的实力。从眼前可见到的现实收益而言,多伦多乃至周边城镇已先得其惠。即以位於湖滨区West Don Lands的选手村而言,其兴建工程可以创造本地逾5千个工作职位,并且大大改观了城市面貌,2015年的湖滨区将会令人耳目一新。而且在运动会结束後,大量体育设施不仅可回归社区使用,而且运动员住宿屋还将改建为永久性的廉价出售屋或廉租屋,对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带来福音。同样其他城镇都可将新运动场馆重 新投入社区,这些都是长远性社区得益。

泛美运动会给了多伦多一个跨时代机遇,改造安省游乐宫,振兴旅游经济。2015泛美运动会带动的体育经济对多伦多也非常重要,体育经济一向比其他建设项目更容易显现效益,如城市的职业球队,无论是多伦多蓝鸟棒球队、恐龙篮球队或是枫叶冰球队只要能够杀进季後赛,都能为城市带来成百上千万元的经济收益,带旺城市的旅游观光、零售消费等。泛美运动会则更是整体性将多伦多体育经济 带向新的境界,且由此扩展多市成为一个国际文化与经济交流的大都会。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