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盛世年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在多伦多成功举办并在线展览


2019年12月15日,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与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加拿大云南总商会等协办,并得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大力支持的“盛世年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在多伦多成功举办并在线展览。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中国新闻社编委、摄影部主任毛建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香港特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万锦市议员杨绮清、中新社加拿大分社社长余瑞冬、加拿大云南总商会会长朱燕、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陈丙丁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因公务未能应邀出席,开幕式前向活动组织方祝贺,加中企业家联合会VIP会员朱枫杰、梁翰文等出席了开幕式。

以下图文来源加网王燕云及轻松加拿大报道,在线展览二维码来源中新社加拿大分社社长余瑞冬。

70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岁月的年轮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记忆。这个古老广袤的东方国度,实现了举世罕见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创造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图片展通过35组共70幅同题材、同构图、同地域等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现新中国时代发展脉络和建设成就,向观众展示细腻、直观、可感的中国故事,同时也展现了侨界风采和中加关系发展的点滴瞬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参加中国抗日战争的加拿大白求恩大夫在给伤员做手术的历史照片。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也来之不易。

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图片展的中国新闻社编委、摄影部主任毛建军致辞时表示:中国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折射到近14亿人、约4.6亿户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呈现出无数动人的中国故事。他相信这些照片也会让这里的华侨华人朋友们,对祖(籍)国70年的风雨历程有新的感悟和共鸣。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辞: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中国将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治国,改革创新,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也展望了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香港带来的发展良机。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万锦(Markham)市议员杨绮清回顾了在中国的亲身经历,称赞中国发生的巨变,同时表达对加中关系重回正轨的期待。

主办方同时推出图片册《盛世年轮 - 新中国成长印记图鉴》。除线下实体展览外,主办机构还特意打造“永不落幕”的展览,即在网上推出在线图片展,方便更多观众欣赏。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