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订《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在上海康得思酒店隆重开幕。大会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多国政要、多家海外商协会、国际组织高层、地方政府官员、知名跨国企业高管、知名电商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等4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国际贸易发展趋势。中国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联合国贸发会贸易和商品司高级经济事务官张丽萍,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约。

在大会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分别与加中企业家联合会、美中经贸促进会、厄瓜多尔驻上海领馆、东盟泰国华商中小企业总商会、拉脱维亚经济部贸易发展署、意大利食品和葡萄酒文化促进会、中国墨西哥商会、环球相互贸易平台、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等九家境内外机构、企业举行了重要签约仪式。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是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约的加拿大唯一机构。合作协议就共同助推境外商品与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保证中国消费者利益和保护生产企业知识产权、支持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达成一致。正在上海出差的加中企业家联合会航空教育联盟会长徐宝纲受委托,代表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在本次大会上签约。加中企业家联合会渥太华会员姜婧等出席“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并参加次日开始的“第二期一带一路跨境电商高级研修班”。

习近平主席在5日出席虹桥论坛上特别提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将跨境电商作为促进贸易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上,多国政要对数字贸易的全球化发展表示期待。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指出,数字贸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已超越时空限制,对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国际贸易已进入数字时代,推动数字贸易发展至关重要,将致力于扩大双方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 (部分照片来自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及中经云端)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