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马云“2017通往加拿大的门户”多伦多旋风 中国将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市场


2017年9月25日,中国阿里巴巴集团25日在多伦多加拿大会展中心举办名为“2017通往加拿大的门户”的 招商大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安大略省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和加拿大各界人士等3600多人出席了大会。

特鲁多说加拿大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特鲁多呼吁加拿大中小企业要了解中国市场和阿里巴巴这个拥有5亿多消费者的电商平台包含的无限商机,要抓住机会,实现远大的目标。特鲁多说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以及珠宝首饰品牌Lugaro利用电商平台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成功。他说当加拿大的企业在中国成功了,就会给加拿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家庭就会有更强的安全感。

马云说中国将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市场,他呼吁加拿大企业多和中国做生意,并称阿里巴巴就是通往中国的大门。他说加拿大商人比较内向,对中国的文化不了解,觉得跟中国人做生意很困难。但“做生意从来都是困难的,如果你觉得跟中国人做生意困难,那你跟任何国家的人做生意都会困难。” 马云说全球化离不开网络,企业要存活,就要去抓住网络这个机会。

马云金句, 翻译供参考。请以现场英文演讲为准:
1.不要怕犯错,失败是最好的老师,成功学没有帮助,自己犯错、自己学,才能成长。
2.今天难,明天更难,后天会很美好,不要倒在明天晚上。
3.教育曾把人训练成机器,人工智能会把机器训练成人。不要怕新科技,它会取代一些工作,但会创造更多新机会,这些新机会是留给LQ高的人。L,love 懂得关心爱护别人的人,尤其是女性。
4.硅谷太挤了,房租已经太高了,搬来多伦多、温哥华来吧,在网上一样创业。人活着不是为了钱,是为了享受生活,这两个城市最适合居住。
5.未来是世界范围内人口和商品流动的年代,让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是我的工作,让年轻人们自由出入想去的国家是政治家(特鲁多)的工作。
6.建立团队,不用找哈佛耶鲁毕业的,要找梦想一致的人。阿里高管讨论的是梦想,正在倒下的大企业们讨论的是业务指标。

相关链接: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