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刘慧芸会长应加拿大文化遗产和多元文化部部长邀请出席联邦政府“亚裔传统文化月”招待会 总理讲话众国会议员出席


2017年5月9日,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刘慧芸会长应加拿大文化遗产和多元文化部部长梅拉妮·乔利(MeLanie JoLy)邀请,出席在渥太华隆重举行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庆祝2017亚裔传统文化月(Asian Heritage Month)招待会和庆祝活动。

招待会和庆祝活动由上周宣誓成为Markham Thornhill联邦国会议员Mary Ng和联邦遗产部国会秘书,Parkdale-High Park联邦国会议员Arif Virani主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加拿大文化遗产和多元文化部部长梅拉妮·乔利MeLanie JoLy,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王文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和肯定了亚裔加拿大人为加拿大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影响加拿大的文化、科学、商贸和政治等各个领域。多元文化让加拿大强大和丰富,今年是加拿大联邦建立150周年。亚裔文化月主题是礼赞亚裔加拿大人的杰出成就以及对加拿大社会的重要贡献。每年五月成为亚裔文化月就是对加拿大亚裔人士的最好肯定和鼓励,让所有加拿大人了解和亚裔人士,让加拿大多元文化更加绚丽多彩。诸多国会议员門德斯(Alexandra Mendes)、谭耕(Geng Tan)、陈嘉诺(Arnold Chan)等多位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的舞狮,印度的舞蹈在现场进行了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亚裔文化月已成为了一个全国性的节日。2002年,加拿大参议院正式通过了利德惠参议员的动议,将每年的五月定为“亚裔传统文化月”。利德惠参议员( Vivienne Poy) 说“亚裔文化月的庆祝活动是一座桥梁,沟通不同族裔社区,加深了解,彼此相互学习”。

相关信息: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