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刘慧芸会长出席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与华裔社团及商会代表圆桌会议


2014年7月23日,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与大多伦多地区25个华裔社团及商会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听取社团对移民政策的意见与建议,他强调华裔移民对加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案占申请总数的大比例,以及中国游客每年抵加人数持续创下新高,加国希望能继续保持与中国密切的经济贸易往来。

移民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明年1月的“快速通道项目”(Express Entry)可以顺利推出,让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最快六个月之内获批移民。另外,担保父母团聚移民明年也将继续开放有限名额,移民部与此同时继续清理积案;而备受关注的联邦投资移民也计划于今年秋季公布更多细节,计划明年初开通审理。

“快速通道项目”以促进本国经济为前提,让更符合条件的移民申请者在最快六个 月内获得审批。申请者首先需要通过网上填写个人技能、工作经验、语言水平、所受最高教育等相关个人信息,移民部工作人员会根据以上因素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其中在加国有就业安排的或者有省提名的申请者、以及工作经验是加国严重短缺的将被优先邀请申请永久居民。

在投资移民方面,亚历山大表示今年秋季有望公布更多项目细节,其中投资金额将会大幅度提高,且要求风险性投资。亚历山大强调不担心加国投资移民项目失去吸引力,因为加国具有良好声誉,对全球富人而言是投资的好地点,与其他移民国家相比仍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希望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在项目重新开通后,能够抵加经 商、创业、为加国创造就业。

亚历山大昨日也提到已经启动的五年试点计划“创业签证”(Start Up Visa),该项目是对有意在加国创业的企业家与投资家获得加拿大创业基金、天使投资人等机构的支持,在加国创业后,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目前已经有两人通过该项目获得移民身分。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慧芸应邀出席了圆桌会议,并向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专题咨询了企业家移民问题,亚历山大部长说加拿大移民的大门对企业家敞开着。 需要的是真正的投资和经营,投资建立或购买生意,经营一年以后,再以经验移民或省提名申请移民。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中)联邦多元文化部长高级助理Jeff Trinh(左) 刘慧芸会长专题咨询企业家移民政策
 
刘慧芸会长与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 刘慧芸会长与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与华裔社团及商会代表圆桌会议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与华裔社团及商会代表圆桌会议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